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韶关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送教送服务到家”寒假亲子互动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2-25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温暖、安全、幸福的寒假,让《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和护苗行动宣传走进村(社区)、走进家庭,1月21日上午,韶关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走进乐昌梅花社区,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把爱带回家——送法送教送服务到家 ”寒假亲子互动安全教育活动,辖区内15组亲子家庭共计40余人参加。

  活动中,韶关站社工志愿者、韶关市乐善义工会执行会长、副总干事徐玥玲老师向孩子和家长们普及新出台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内容,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反对家庭暴力,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子女健康成长。结合寒假孩子放假在家容易遇到的安全问题,徐老师通过亲子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了解到消防安全知识,学会如何在发生危险时急救和逃生,预防拐卖、避免受侵害,提醒孩子们在寒假中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防护,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寒假。

  活动还为孩子和家长们送上《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消防安全教育知识及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并为每个家庭赠送了手工笔盒、帽子等制作包,让孩子们可以在假期和家长一起制作手工,共享美好的亲子时光,促进形成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

  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们都十分投入,积极参与每个环节,一个多小时的教育课欢声笑语。结束时,孩子们都还意犹未尽,不愿结束。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能够在家门口参加这样的亲子互动教育课很开心,既增长了孩子们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能力,也让家长认识到自身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学习了亲子沟通技巧;既培养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又让家长能够放下手机给予孩子高质量的陪伴,有效促进了与孩子的亲子关系。活动获得参与家庭的一致好评。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