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汕尾市妇联常态化持续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主题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1-28

  近年来,汕尾市妇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工作部署,立足家庭主阵地,以妇女儿童为重点对象,常态化持续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主题活动。

  加强禁毒宣传阵地建设。线下以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舒心驿站等为阵地,以设置宣传栏、在宣传角摆放宣传折页、利用LED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宣传片等方式,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线上依托网站、公众号分享禁毒宣传视频、图片、禁毒典型案例,让妇女儿童及其家庭成员在指尖上学习禁毒知识,实现禁毒宣传多元化、矩阵化、常态化,筑牢家庭禁毒防线,今年以来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发布禁毒相关推文48条。

  建好巾帼志愿宣传队伍。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主动宣传作用,巾帼志愿者们穿着统一服装,深入广场、公园、小区等群众经常开展活动的地方,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并通过她们带动家庭、邻里、朋友加入到禁毒宣传队伍,共同构筑拒毒、防毒的家庭防线,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发挥先进示范带动作用。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2021年汕尾市寻找“最美家庭”的内容之一,倡导在禁毒教育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身边群众认可度高的典型家庭中进行推荐,广泛传播“不让毒品进我家”“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正能量,好家风涵养社会好风气。


图片1.png


  增强品牌辐射带动能力。常态化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主题活动,深入基层村(社区)、学校等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并将禁毒教育纳入家庭教育大讲堂内容,推动“不让毒品进我家”的品牌效应不断增强,切实提高妇女群众的认同感。派发《不让毒品进家庭》等宣传折页、讲解禁毒知识,引导妇女群众及家庭成员尤其是青少年增强防毒意识、提升辨毒能力。今年以来,全市妇联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55场,覆盖家庭约6000户。

  “平安关爱”送温暖。以涉毒家庭和妇女为重点,因地制宜开展女性涉毒人员帮教活动,关心关爱涉毒困难家庭,尤其是注重因父母吸毒的事实无人抚养未成年子女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和谐家庭氛围。结合暑期关爱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及社工走访看望困境儿童以及部分辍学、失学未成年人,详细了解其生活、学习等情况,教育孩子要自觉抵制外界不良诱惑,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引导家长培养孩子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和行为习惯。

(汕尾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