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潮州市妇联开展“国际消除对妇女儿童暴力”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2-15

  为提高广大群众反对家庭暴力的法制意识,促进家庭和谐,共创幸福生活,在“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来临之际,由潮州市妇联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潮州站)及广东森凯律师事务承办的“国际消除对妇女儿童暴力”法治宣传暨公益法律咨询活动在太平路牌坊街商圈党群服务站举行,旨在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引导妇女们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家庭暴力坚决说“不”!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维权小册子向现场的群众宣传《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内容,共发放了资料600多册。并且详细地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一一解答了现场群众提出的各种疑惑,且告知群众遇到家庭暴力时,要知道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引导妇女群众正确认识自我,提高自身保护和维权意识,对家庭暴力“零容忍”。当天,活动现场还提供了免费法律咨询,让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了解反家暴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高自身预防和处置家庭暴力的能力,为创建文明和谐、平等互敬的家庭,促进社会稳定和谐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