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为群众办实事】台山站:民生座谈会走进基层

来源: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时间:2021-07-22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深入基层倾听妇女群众的心声和诉求,了解妇女在婚姻家庭生活和权益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4月30日,台山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台山站)在水步镇下洞村“妇女微家”召开“学习《反家庭暴力法》 托起妇女群众‘法治蓝天’”、“台山市‘关爱女童 护苗行动’保护女童人身权益”民生座谈会。市妇联领导、各镇(街)、村(居)妇联干部、妇女群众代表等72人参加座谈。

  

  在“反家暴”民生座谈会中,通过与镇、村妇联干部以及妇女代表座谈交流,在了解当前农村反家庭暴力宣传相关情况以及基层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的需求同时,台山站工作人员还向她们宣传《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知识,并带领大家一起观看“拒绝家暴 让爱回家”反家暴视频,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对《反家庭暴力法》的认识。

  在“关爱女童”民生座谈会中,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维护女童人身权益进行深入讨论交流。与会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代表分别围绕“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三年行动在实施过程所面临的困难、关爱帮扶以及落实女童保护工作等方面提出了需求和意见。

  此次座谈会为妇女群众反映意见、寻求帮助搭建了平台,对当前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存在的各类制约因素和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为进一步推动台山市开展保护妇女儿童人身权益工作提出了新思路和具体措施,深受基层妇女干部、妇女群众的欢迎。(台山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