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潮州站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暨道路交通安全法宣讲活动

来源: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时间:2021-07-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5月31日,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潮州站)开展“巾帼反诈同行 守护平安同心”反诈防骗宣传暨道路交通安全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派发防范诈骗宣传图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反诈防骗”知识,提醒群众要做好个人信息的保护工作,谨防上当受骗。潮州站志愿者律师谢学雄向现场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同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进行生动的展示,深入剖析骗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分析受害者的上当心理,帮助广大群众提升辨别是非的能力。

  自“巾帼反诈同行 守护平安同心”活动实施以来,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潮州站)积极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活动。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潮州站共开展5场反诈防骗宣传活动,其中户外宣传活动2场,覆盖人数300多人;网络宣传活动3场,覆盖人数580人;派发宣传资料总数共计500余册,进一步扩大“反诈防骗”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有效增强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潮州站将继续从需求出发、从服务入手,集中力量做好反诈防骗法治宣传,开展好“三个一活动”,切实将“反诈防骗”宣传工作做深做细,为构筑起“全民反诈”工作格局保驾护航,营造起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潮州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