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护苗成长|“守护小天使”女童自护成长小组圆满结束

来源: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时间:2021-05-14

  为树立正确的性别意识和性安全防护意识,提升女童自我保护能力,珠海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于4月18日至4月24日开展“守护小天使”女童自护成长小组活动,共有14名儿童参加。

  在小组活动中,社工以图片结合案例演示的方式引导组员辨别危险的“5种警报”——视觉警报、语言警报、触碰警报、独处警报和约束警报。组员观看了儿童性教育视频《我们的身体权利》和《小云遇了坏人》,掌握遇到性侵犯应怎么做的技能,增强自我防护和防性侵意识。

聚精会神看性教育视频

情景模拟——《急中生智救自己》

  社工借助绘画涂色工具,让组员画出“我的手指树”,并在提问、思辨、分享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安全自护知识,让组员明白在遇到危险时应该如何求助、可以向谁求助,从而进一步加深组员对自我保护方法的认识。

  此外,社工还带领组员进行情景模拟《急中生智救自己》,开展自护知识竞赛,将四节活动的知识点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可能面对的场景,让组员巩固知识,从而达到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救本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