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用心沟通,用爱构建幸福家——“沟通有温度”亲子成长小组圆满结束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0-12-07

  为了增强父母建立正向沟通理念,促进亲子良性沟通,营造鼓励、温馨、平等的家庭氛围,11月8日-15日,珠海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开展“沟通有温度”亲子成长小组。活动通过互动游戏、情景模拟、艺术创作等形式,协助组员认识到不同的沟通模式可能会引起不同的沟通结果,从而反思自身的沟通方式,学习正确有效的沟通方法。
  组员在社工的带领下,在游戏“猜猜我是谁”的欢乐氛围中开启了“沟通之旅”。通过互动游戏“情绪病毒”,家长们亲身体会到,就像病毒具有可怕的传染性一样,情绪也能轻易地传染给别人。而在“另一端”,离开父母视线的孩子,正描绘着家长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绘画结束后,孩子们畅所欲言地聊着与家长相处的“日常小场景”,并纷纷在绘画纸上写出平时最不喜欢和最喜欢家长说的一句话。
  看着孩子们的画语,有的家长低声和孩子商量着“我以后就这样和你说可以吗?”,有的家长则沉默不语。有效沟通的先决条件是和谐的气氛;有效比有道理更重要。理解孩子的感受比告诉他正确的方法更重要。松弛有度,适当给孩子一些空间。
  在最后一节小组活动中,每对亲子都拼出了八音盒房子,再画上各自喜爱的颜色,完成了6个独一无二的“家”。家,需要每位家庭成员以爱经营,用心沟通,才能合奏出和谐的旋律。(珠海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