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廉江站)揭牌启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0-08-28

  8月24日下午,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廉江站)在廉江市五一路举行揭牌仪式。省妇联二级巡视员高穗生、省妇联权益部部长陈秋鹏、省社会联络与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飙尘、湛江市妇联主席陈翔、湛江市妇联副主席陈敏斌、廉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华新等领导出席仪式并揭牌。参加活动的还有廉江市“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女童人身权益三年行动协调机制组成人员、廉江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廉江市镇(街)妇联干部、廉江站工作人员、悦好社工等50人,揭牌仪式由廉江市妇联主席黄海桃主持。


  仪式上,廉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海桃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廉江站项目的基本情况。黄海桃表示,廉江市妇联将在省妇联、湛江市妇联、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这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妇建工作,推动妇女组织建设实现新发展,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推进廉江站工作的开展,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以此新起点,奋力做好新时期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服务好廉江的广大妇女群众。
  廉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华新在讲话中指出,廉江站的成立,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服务妇女、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市妇联要把握机遇,进一步找准定位,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好妇联组织优势,扎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充分利用维权服务站这个平台,维护和服务好广大妇女。
  湛江市妇联副主席陈敏斌代表湛江市妇联对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廉江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就妇女维权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抓住机遇,强化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功能;二是强化服务,打造妇联参与社会服务新品牌;三是注重联防联动,加强维权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当好妇女权益的代言人和维护者,结合廉江实际,打造属于自己站点的特色品牌服务。
  随后,高穗生、陈秋鹏、王飙尘、陈翔、陈敏斌、袁华新共同为廉江站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省妇联、湛江市妇联等省、湛江市和我市各级领导还参观了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廉江站),了解有关妇女儿童工作情况。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廉江站)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妇女维权工作将更加规范地开展,更贴近基层,服务妇女儿童,也标志着全市妇女维权工作社会化、专业化格局的完善和发展。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廉江站)是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实施项目之一,由廉江市妇联承办实施,服务站以咨询服务、个案服务、小组服务、网上服务、外展服务等形式为在廉江生活居住且有服务需要的妇女和家庭提供“一站式”维权与信息服务。(廉江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