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惠州站开展新时期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培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0-08-28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妇联的“破难”行动工作部署,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和执委做好妇女维权工作的能力,2020年8月25日上午,惠州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惠州站)在惠州市城市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新时期妇联维权工作培训,市、县(区)妇联领导及相关部室同志、镇街妇联干部代表、“四新”领域妇联负责人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由惠州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兼惠州站站长黎雪环主讲。黎部长从妇联维权工作做些什么、新时期妇联维权工作有哪些变化及怎么做、做好维权工作需要修炼的内功等方面向妇联干部作了一一介绍,并结合惠州站跟进的典型案例、小组、外展服务活动等强调了新时期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要注重传统与创新相结合、法律与心理相结合、精准与延伸相结合,鼓励大家有情怀、宠辱不惊地面对妇联工作,还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提升专业基本功。妇联干部们认真听讲,在答疑环节时积极向黎部长请教了涉及法律援助、外嫁女权益案件等的调处经验,赢得在场人士阵阵掌声。
  会后,妇联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维权业务培训针对性强,干货满满,对强化妇联执委身份意识,增进对妇女维权工作的了解,提升维权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惠州市妇联、惠州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