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惠州站开展国际反家暴日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5-11-30

  11月25日下午,惠州市妇联、惠城区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惠州站)在牛和地社区雍逸园广场联合开展“和谐家庭零暴力”―11.25国际反家暴日法制宣传活动。惠州站的工作人员、专家、志愿者,河南岸街道的综治、司法、工会、团委等单位代表及社区居民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惠州市妇联副主席陶文青和惠城区妇联副主席朱碧玉参加了活动。

居民参加有奖问答

  宣传活动在文艺表演中拉开序幕,社区妇女代表宣读了反家暴倡议书,现场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场面热烈;惠州站心理专家、法律专家、家教专家就居民提出的婚姻纠纷、财产分配、亲子沟通、情绪疏导、家庭教育、家庭暴力等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现场派发法制宣传折页、册子、环保袋、围裙、12338热线等宣传资料共1200多份。
  惠州市妇联副主席陶文青巡视了活动现场并发表了讲话,她希望广大妇女积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遇到家暴应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并要求各级妇女组织要进一步切实履行维护妇女权益的职责,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
  本次活动通过文艺表演、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教形式,倡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弘扬法治精神,促进家庭平安和谐,强化维权服务,让群众更深入了解12338维权服务,提高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惠州站的知晓率,使惠州妇女维权服务深入人心。(惠州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