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东莞站走进市少儿图书馆举办“父母成长学堂”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5-11-26

  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第一课堂,而父母则是孩子的第一老师。之所以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因为父母的言行举止在潜移默化中都对孩子起了榜样的作用。那么家庭中父母的亲密关系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东莞站)社工于11月22日下午在市少儿图书馆,开展了一期“儿童防护工作坊――孩子的成长如何受父母婚姻关系的影响”,吸引了近40户家庭参与。
  本期工作坊的目的是帮助家长更新教育理念,了解父母的婚姻关系如何影响孩子成长,从而主动学习增进夫妻关系和谐的方法及技巧。 社工运用游戏体验、理论分析、视频分享等形式,与参加者进行互动,给参加者讲解:孩子与父母为什么会存在密切的依恋关系,原生家庭和孩子的关系,父母的不同婚姻型态如何影响到父母管教孩子的模式。当社工谈到“父母吵架、父母冷战、父母分离”等不同情形下,父母对待孩子的不同态度时,引起了很多家长的共鸣。有家长分享到,自己小时候曾目睹过父母吵架,双方吵架的一些话语对她影响较大,到现在还记得很清楚,因此自己非常重视给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工作坊结束后,社工收到了不少家长的意见反馈,他们普遍认为这样的活动有助于父母亲增强责任感,重视婚姻关系,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也有助于父母亲掌握教育孩子的方法。市少儿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希望多一些如何处理的案例分享,带给家长多点对比,从而掌握方法。接下来,社工将因应需求再策划一期内容,关于父母亲遇到婚姻难题时,如何处理,才能把对孩子的负面影响减到最低。(东莞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