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原创论坛剧,对家庭暴力say NO !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5-11-26
  11月24日上午,佛山市妇联、南海区妇联、桂城街道妇联牵手多个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在桂城街道举办“预防家庭暴力  构建和谐社会”――佛山市妇联“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暨2016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仪式,面向广大群众宣传预防家庭暴力常识及《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倡导家庭文明和谐理念,活动吸引了300多名市民参与,现场派发各类宣传单张1500份。
  2015年是我国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0周年,也是我市推进“法治佛山”建设关键年。为推动预防家庭暴力社区宣传和教育的深入开展,倡导家庭零暴力,营造浓厚的反家暴社会氛围,桂城街道妇联组织专业机构,通过问卷调查、焦点小组、个案访谈等方式对桂城本地家暴情况进行调研,整合受暴者素材,自编自导自演家暴场景,形象生动地向观众展示什么是经济暴力、肢体暴力、性暴力和冷暴力,以及遭遇家庭暴力如何处理,增加广大市民对家庭暴力识别,提高预防家庭暴力的能力。
  本次活动创新宣传方式,让戏剧与论坛结合起来,引导现场观众参与,让被动的观赏者转为积极主动的“观演者”。现场观众可上台饰演受暴者小芳,与男主角对戏,体验受暴者内心的挣扎、惶恐和无奈,以及如何寻求帮助,走出困境。通过角色扮演、与主持人的讨论互动,切身体会家庭暴力危害,呼吁广大市民对家庭暴力的关注,自觉遵法守法,共创和谐社会。(佛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