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阳江站“送法下乡”活动进黄村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5-11-16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11月12日,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阳春站)与岗美镇妇联联合举办 “送法下乡”走进岗美镇黄村村委会活动,活动以召开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妇女民生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市妇联和岗美镇妇联有关人员及黄村村委会妇女群众共计16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司法局潘永媛律师前来授课,法律讲座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婚姻家庭及财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及案例分析,并针对目前农村家庭存在的家庭暴力问题,从产生原因以及遏制家庭暴力的必要性和对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座谈会上,妇女们畅所欲言,分别反映了各自在日常工作、子女继承、财产分割等方面的问题,市、镇妇联有关人员就基层妇女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表示将收集到的情况及时提交给相关部门,尽力帮助她们解决一些现实问题。
  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真正做到法律走进农村、走进生活、走进群众,是妇联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阳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