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省妇联到潮州调研舒心驿站工作

来源:潮州市妇联 时间:2023-11-23

  为进一步提升“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心理健康服务,11月3日,省妇联权益部副部长王飙尘率队到潮州市调研“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工作。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小莹参与调研。

  在“舒心驿站”枫溪站点和潮州市“舒心驿站”,调研组一行现场参观了站点功能室,通过查阅台账、现场交流,详细了解“舒心驿站”阵地建设、队伍管理以及服务情况,并现场为工作人员答疑释惑,就个案服务中出现的问题提供专业指导。

  调研组对两个“舒心驿站”能够整合资源,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发挥阵地作用,精准帮助有需要的服务对象;二是要转变工作思路,整合资源联动多部门形成工作机制;三是丰富宣传形式,多渠道鼓励更多的妇女儿童参与到心理健康服务中。同时,也要求各级妇联要加强对“舒心驿站”的督导,定期组织妇联业务知识特别是维权知识等培训,提高团队专业服务能力。

  接下来,市妇联将继续推进“舒心驿站”的建设管理,加强团队督导和管理,创新思路,深化服务,打造品牌,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心理健康,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为潮州市妇女儿童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