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韶关市开展“法护成长 巾帼在行动”——“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开放日活动

来源:韶关市妇联 时间:2023-11-03

  今年是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活动开展25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要求,作为2023-2024年度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分站)在韶关市妇联、团市委的指导下,举办“法护成长 巾帼在行动”——“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开放日活动。韶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团市委书记李芳足出席活动,青少年家庭近200人参加活动。

  开场致辞中,汪波肯定了韶关站在青少年权益保护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站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切实发挥“联动力”,当好“护未队”。呼吁广大妇女群众及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深入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助力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

  为了让大家更详细直观了解“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工作,韶关站分站站长带领大家走进权益岗场所进行参观,介绍服务站创建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的基本情况、服务内容,带领大家了解权益岗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流程等。李芳足对服务站创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服务站今后做好资源整合、加强部门联动、促进权益岗作用发挥等工作给予指导。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服务区,市妇联、团市委及法律、家庭教育、心理等领域的专家志愿者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向参加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宣传法律法规、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等知识。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飞行棋、拼图、大转盘、知识盲盒、有奖问答等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有关的普法游园互动游戏,为活动增添乐趣,让大家在玩乐中学习,在学习中玩乐。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服务站的知晓率,提高了社会对青少年权益保护的认识和关注,深受群众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放日活动了解到服务站青少年权益保护的相关服务内容,也学习到不少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知识,希望今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