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韶关市妇联召开韶关站项目总结会

来源:韶关市妇联 时间:2023-11-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加强维权服务工作方法和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维权干部和志愿者队伍工作水平,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全市妇女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韶关市妇联在南雄召开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项目(2020-2022年)终期总结会。韶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跃勤出席会议并讲话,韶关市法律援助处主任黄爱琴,南雄市妇联主席郭秀丽,各县(市、区)妇联、服务站、舒心驿站负责人及专家志愿者代表共8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展示了韶关站在2020-2022年期间的项目实施情况、服务成效和经验做法,以及法律、心理咨询、家庭教育等领域志愿者队伍发展和服务情况;并通报表扬2021、2022年度韶关站维权服务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向新一周期(2023-2025年)韶关站项目志愿者和团队颁发证书。

  随后,与会人员就韶关市维权服务站阵地建设、服务提升以及反家庭暴力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各县(市、区)妇联代表及律师、心理、家庭教育等领域的专家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专业和行业,交流各自的看法、思考、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并就新时代如何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反家庭暴力等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韶关站项目实施提质增效起到很好的推动促进作用。

  会上,彭跃勤充分肯定了韶关站项目(2020-2022年)的工作成绩,并向广大妇女工作者、志愿者、志愿服务团体和所有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工作中要筑牢信仰之基、彰显担当作为、贡献智慧力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紧跟新时代步伐,团结一致、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更高的水平上合力共建维权服务新平台,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南雄市湖口镇长市村妇女儿童之家、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南雄站)等地,调研了解妇联维权服务阵地建设和反家庭暴力、重点妇女儿童和家庭关爱服务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