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云浮市妇联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云浮市妇联 时间:2023-09-06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工作,营造温馨安全的成长生活环境,8月28日上午,云浮市妇联联合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云浮站)、惠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云城区云城街金龙社区开展“为爱护航  安全‘童’行”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通过“进化论”互动游戏调动孩子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随后循序渐进引入“身体红绿灯”主题,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身体的禁区、警戒区和安全区,懂得人与人之间的身体接触要因人而异,不触碰别人身体的禁区,严加保护自己身体的禁区。最后,志愿者通过观看视频、有奖问答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防性侵知识的理解。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她们对性侵害和性骚扰的防范能力,更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助力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