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潮州市妇联开展“朝夕相伴”——关爱“一老一小”活动

来源:潮州市妇联 时间:2023-09-0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老一幼”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25日上午,由潮州市妇联主办,市舒心驿站承办的“朝夕相伴”——关爱“一老一小”之“幼有善育·爱在行动”儿童主题活动在饶平县高堂镇塘南村开展。

  活动中,社工以“情绪温度”互动游戏让孩子表达自己当下的情绪,巧借“情绪福娃”传递帮助小朋友认识日常多样的情绪,以“情绪头脑风暴”引导小朋友辨别积极和消极情绪,学会接纳和正确表达自己的情绪,借助“情绪晴雨表”引导孩子观察自身情绪变化,通过总结情绪管理“三要素”、唱响“情绪歌”,帮助小朋友掌握情绪管理小技巧。

  现场还通过发放暑期儿童安全宣传折页,宣传儿童防溺水、防烧烫伤、防道路交通伤害等知识,提升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今年,潮州市妇联把关爱“一老一小”作为服务重点,聚焦服务“一老一小”群体,联合市舒心驿站汇集专业力量开展了16场关爱“一老一小”主题活动,为老有所乐、少有所教提供便利条件,用心用情用力托起老人的幸福晚年,撑起少年儿童的美好明天,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