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汕尾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汕尾市妇联 时间:2023-08-25

  为大力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切实把法律送到群众身边、送进千家万户,帮助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法治观念、增强维权意识,积极营造男女平等的和谐氛围,2023年4-8月,汕尾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尾站)邀请法律专家志愿者到各县(市、区)开展了7场妇女权益普法讲座及户外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参加人数800多人。

  

  讲座现场,法律专家志愿者介绍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修改背景、修订历程以及修订的重大意义,并从人身和人格权益、财产权益、婚姻家庭权益、救济措施等方面,结合丰富的办案经验,用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的新变化,强调只有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女性才能在生活工作中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展现自己的价值,鼓励女性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建设。

  今年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正式实施,汕尾市妇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采取讲座、户外宣传等多种普法途径,大力宣传涉及妇女权益的有关政策法规,全面营造理解、尊重、关心、支持妇女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