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河源市妇联召开凝心聚力护成长——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民生座谈会

来源:河源市妇联 时间:2023-07-17

  为了解当下未成年人的心理需求,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7月4日,河源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在源城区埔前镇召开凝心聚力护成长——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民生座谈会。市妇联四级调研员刘贵梅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就涉及未成年人的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合法权益、不良行为习惯等话题各抒己见,围绕工作中的困难、建议等进行深入探讨,分享好经验、交流好做法。律师、心理咨询师等专家给予专业指导意见。

  就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工作,刘贵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联席工作机制。二是加强家教指导,深化帮扶关爱,做好重点人群的家庭教育指导和关爱服务工作。三是加强法治教育,做细普法宣传,送法进社区、进校园。

  此次民生座谈会收集了若干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了可参考的工作方向。

  市、县(区)、镇、村(社区)妇联干部,维权站、舒心驿站工作人员及群众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