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潮州市维权站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学习教育小组活动

来源:潮州市妇联 时间:2023-04-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妇女群众依法表达诉求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由广东省妇女维权站与信息服务站(潮州站)主办,向扬社工中心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学习教育小组活动近日开展。

  广东森凯律师事务所蔡敏英律师围绕婚姻家庭权益、财产权益,以案说法,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的相关法律规定。在婚姻家庭权益方面,全面解读子女监护权、抚养权,家庭暴力,家庭义务等法律规定,并重点讲述婚姻关系中,在一方有过错的情况下,另一方应如何收集、保留相关证据,进行依法维权。在财产权益方面,讲解了《夫妻共同财产申报令》的适用情形、申报要求、申报后果等内容,明确了婚姻家庭生活中如何区分夫妻共同财产和个人财产,并提示妇女群众如遇到侵权行为应当如何依法维权。通过蔡律师浅显易懂、生动有趣的讲解,小组成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法律知识。

  活动中,蔡律师还与小组成员进行心理互动,帮助释放压力,以更好的心态面对生活,建设和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