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潮州市召开“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倾听妇女心声”民生座谈会

来源:潮州市妇联 时间:2023-04-26

  为深入了解妇女群众民生权益情况和需求,提高妇女群众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近日,潮州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潮州站)在西湖公园小广场举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倾听妇女心声”民生座谈会,20多名妇女群众参加。

  座谈会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情况展开讨论,现场收集了10个妇女密切关注的维权问题,并全面、系统解读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相关法律条文,解答“四自”精神、彩礼返还规定、离婚补偿规定等方面的疑惑。现场还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要点、《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关爱女童、护苗成长》等普法宣传资料,引导鼓励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提升自身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座谈会现场,不少妇女群众也就自身在舒缓情绪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作交流分享。

  接下来,市维权服务站将继续聚焦妇女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积极拓宽妇女维权工作宣传教育覆盖面,有效推进潮州市妇女维权工作的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