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真情相助暖人心 韶关妇联喜获“节日礼物”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20

  3月9日下午,韶关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分站)收到2份满怀真情的“节日礼物”——“专业助人解忧难 妇联关爱传温暖”“热情高效 情暖人心”两面锦旗,表达了市民付女士、杨女士对市妇联和服务站工作人员的感谢。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跃勤从两位女士手中接过锦旗,代表市妇联对她们的认可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每一面锦旗都是妇女群众对妇联工作的肯定,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都饱含着妇联人的汗水与辛勤……

  送锦旗的付女士是一名单亲母亲,育有两个女儿,从多年前到妇联咨询问题开始,到参加活动,再到主动做维权服务站的志愿者,逐渐与妇联结下了缘分。去年下半年,其多病缠身的父亲因肺部感染住院治疗,高额的医药费、子女的教育抚养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无奈之下付女士向妇联求助。市妇联领导高度重视,核实了解清楚情况后安排韶关分站工作人员专人跟进,并给予慰问金,同时转办当地妇联,纳入重点人群开展定期回访,为其提供就业指引、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付女士激动地说道,感谢妇联在她困难无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让她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娘家人”的温暖,在妇联的支持下自己也不断成长,能够更加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希望今后能以巾帼志愿者的身份尽自己的微薄力量,用爱回报社会。

  另一位送锦旗的杨女士,在偶然间参加了维权服务站的人际成长小组活动后感觉很有启发,于是陆陆续续参加了多场小组活动,如“沟通有方 相处有道”人际成长小组、“做温暖父母,促家庭和谐”小组、“童心向党话中秋”亲子活动等,成为了妇联的忠实“粉丝”。杨女士表示每次参加活动都受益良多,在活动中通过阅读书籍、绘画、体验游戏、情景剧、讨论、分享等方式学会了很多与丈夫及子女沟通的技巧,学会了调节自我的情绪,获得了个人的成长,也很好地改善了家庭关系、亲子关系,特别是原来关系紧张的女儿,现在每天都会和她拥抱一下,这种温暖的变化让她深有触动。她十分感激妇联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并且每次来参加活动,韶关站工作人员都热情接待,让她倍感温暖。

  近年来,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分站)先后获评广东省第四届法律援助先进集体、(2017-2019年)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优秀团队奖、2018年度韶关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收到受助群众送来感谢贺卡、锦旗共11个。接下来,市妇联将继续秉承热忱、主动、高效的服务态度,坚定不移地把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处,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期所盼,为民办实事、解烦忧,真正成为妇女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