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河源市妇联开展“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2-12

  为进一步深化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平安稳定,11月25日,河源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到源城区新塘村开展“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工作人员向妇女群众发放反家暴相关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细心解读《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普及家庭暴力的定义、《反家庭暴力法》保护人群范围、家庭暴力的表现形式以及面对家庭暴力的求助途径等相关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以“11·25”国际反家暴日为契机,向广大群众宣传“反家暴”、妇女维权知识,呼吁广大妇女认识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引导和帮助妇女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唤起社会各界对家庭暴力问题的广泛关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共发放《遇到家暴怎么办》《反家庭暴力法》《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要点》《婚姻法20问》《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等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毛巾、草莓袋、环保袋等宣传礼品300余份,覆盖群众近200人,有效提高妇女群众对家庭暴力的认识,引导和帮助妇女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河源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