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潮州市维权站开展“零容忍,齐守护”反家暴学习小组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2-12

  近日,由潮州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潮州站)主办,钱东镇妇联、钱东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承办的“零容忍,齐守护”反家暴学习小组活动如期开展。活动旨在提高妇女群众对家庭暴力的认识并引导妇女在遭受家庭暴力时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工作人员与小组组员一起观看视频《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电视剧片段等,引导组员独立思考,并讨论其中存在哪些家庭问题,从而引出家庭暴力的形式,包括以殴打、限制人身自由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

  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有的组员分享道:“ 以前对于家暴的认识只停留在身体暴力,但通过今天的学习认识到限制人身自由、威胁人身自由安全和精神侵害三种行为也属于家庭暴力范围,特别是经济控制,失去人身自由及自身财产也是一种暴力。”还有组员提出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家庭暴力个案,现场工作人员和小组组员一起探讨解决办法及求助途径。

  最后,工作人员与小组组员共同学习反家暴法律知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学习到更加全面的反家暴相关知识,也强化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并表示将把今天所学习到的知识传递给身边更多的女性朋友,成为反家暴宣讲员,共同营造好的社会环境。

(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