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各站快讯

汕尾市妇联开展“禁毒小天使”禁毒志愿者成长小组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14

  为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不断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家庭禁毒“防火墙”,近日,汕尾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尾站)联合汕尾市启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 “禁毒小天使”禁毒志愿者成长小组活动。

  活动通过毒品知识小课堂讲解毒品的概念和危害,着重展示如常见的“泡泡糖”、“跳跳糖”等极具迷惑性“外衣”的新型毒品,帮助大家提高拒毒防毒的警惕性。

  活动还带领家长和孩子共同捏制广东禁毒吉祥物粤虎,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禁毒历史,强化家长和孩子们拒绝毒品的决心。

  最后,开展入户宣传,进一步延伸禁毒宣传覆盖面,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小组活动别有新意,不仅学习了禁毒的相关知识,还能促进与孩子的沟通,加深亲子间的感情;孩子们也表示要当“禁毒小天使”,做健康向上的好孩子。

(汕尾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