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服务展示

清远妇女服务站举办舒压互助小组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18

  近期,清远妇女服务站举办“美学生活家”之“啡”一般舒压互助小组活动,以咖啡漫谈为形式,在轻松的氛围下,面对面的交流、分享,舒缓生活中的各项压力,让组员获得更多的情绪支持。

QQ截图20220617104930.jpg

  小组活动分四节进行,通过“各位好汉请抱拳”互动,促进组员相互熟悉对方的称呼,分享自己的职业、个性和心情等相关信息,同时积极分享及共同制定小组契约,不断拉近社工和组员之间的距离,建立良好的团体辅导关系;在社工的引导下组员分享了对于咖啡的了解和认识,邀请了咖啡店老板向组员分享了咖啡饮品的种类,如何评判咖啡好坏以及初试者如何选择咖啡,同时店家表示品尝咖啡是一件有趣、有灵魂的事情,能让自己的生活更有情趣,也是一种舒缓压力的方式;有组员分享了对于咖啡新的了解,表示对咖啡了解后会愿意去品尝和了解它,借助咖啡知识了解与分享的契机,社工邀请组员分享平时放松的方式,引导组员之间相互讨论和表达,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经历:找寻自己的兴趣爱好,好好体验;同伴家人的陪伴(良好的人际关系);向心理咨询师、倾听师倾诉……桌游体验环节,组员在玩桌游的过程中了解了女性青年、中年、老年三个阶段面临的不同压力及共同探讨不同阶段的压力值,引导组员分享在桌游中体验到的感受,让组员更具象体会压力在生活中的角色和作用,正向面对压力;在小组最后一节中,社工与小组成员共同回顾整个小组过程,根据组员对于桌游内容的分享,引导小组成员讨论自身压力产生的原因,以及可以如何面对压力的策略。

  此次活动以咖啡为切入点,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无身份对话和交流,倾听心声,分享成长,通过游戏、各种减压方法体验,帮助成员缓解工作与生活中所出现的压力,为组员营造良好的减压环境。许多组员表示收获匪浅,组员们对自己面临的压力及压力舒缓方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本次活动结束后,组员自发继续留在咖啡店内讨论和分享小组中的话题。组员对于小组满意度高,表示很喜欢此次的互动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