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服务展示

佛山:遭遇网络霸凌,怎么办?检察官话你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3-04

  2022年3月1日下午,由佛山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佛山站)主办,顺德区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顺德站)、大良街道妇联、大良街道妇联维权站、大良街道大门社区妇联、顺德区凤城实验学校承办的2022年“幸福沙龙”公益讲座——“远离网络霸凌,文明安全上网”专题普法讲座在顺德区凤城实验学校报告厅开展,共组织了150名师生参加讲座。

QQ截图20220617104030.jpg

  顺德区检察院蔡检察官从识别“网络霸凌”和青少年网络安全着手,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网络素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辨别网络不良信息、应对网络霸凌等网络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结合小视频和实际案例将枯燥的理论知识讲得绘声绘色,深入浅出地从多个维权领域对未成年人正当使用网络作了细致的解读。

  学生们认真聆听,并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形成良好和活跃的课堂学习氛围。

  此外,讲座过程中,还向同学们派发了反诈骗宣传册和播放防诈骗宣传视频,普及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法,提高警惕,提早预防,增强孩子们的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