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服务展示

珠海:巧制香囊袋,共话志愿情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3-09

  为增强社区妇女自我效能感,提升社区妇女服务社区、参与社区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弘扬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2月25日,由香湾街道妇联主办、珠海芙莲妇女儿童权益中心、珠海妇女服务站、北堤社区居委会承办的“巧制香囊袋·共话志愿情”探访技能培训活动在北堤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15位社区居民志愿者和妇女工作者参与其中。

QQ截图20220617103844.jpg

  志愿探访服务培训

  活动伊始,芙莲中心社工组织参与者分成两组,通过热身游戏“心有灵犀”活跃现场气氛,拉进彼此距离。在志愿者培训中,社工介绍了志愿服务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志愿服务的实践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探访服务的5个工作技巧和7个注意事项,强调倾听和沟通的重要性,在探访志愿服务中要细心观察、耐心理解。

  巧制香囊·传递爱心

  中药香囊有避邪防疫、安神理气的作用。活动中,社工结合视频教学,对香囊的缝制细节逐一讲解,参与者们穿针引线、互帮互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从缝制、绕线、翻折、装香料、封口……每一步都考验细致耐心,大家将祝福与期望缝进香囊袋中,祈愿吉祥安康。

  而精心制作的中药香囊,将由志愿探访小组在“三八”妇女节前后送给社区困境妇女家庭,祝愿他们健康、平安。活动参与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志愿服务能力、学会了香囊制作,更重要的是能将亲手缝制的香囊送给困境家庭,是一件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是爱心和祝福的传递。

  “满FUN女性”妇女成长计划

  “满FUN女性”妇女成长计划项目是以珠海市香洲区香湾街道办事处所辖单亲母亲及妇女工作者为服务对象,通过开展各类活动,为单亲妈妈和妇女工作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提高辖区妇女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在一个较大范围内鼓励社区居民通过自主互助的方式,广泛参与社区活动与事务,培育社区内互相关怀、互惠互助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