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服务展示

阳江开展“拥抱情绪”——阳光职业女性减压小组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1-15

  近日,阳江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阳江站)在当地社区开展“拥抱情绪”——阳光职业女性减压小组活动,帮助参加活动的20多名职业女性塑造积极健康心理,从而更好地平衡家庭和事业的关系。

  活动共分四节内容进行:

  在第一节内容中,周老师向组员们抛出了一个问题:“我想在今天的学习中带走些什么?”接下来,引导大家一起理清各自的目标和期待,约定本次减压小组活动的规则,规则的约定为接下来的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第二节内容以“走动游戏、结交朋友”“情绪放大,了解情绪”来引导组员们积极参与游戏,谈活动感受和收获。

  第三节内容是回顾上节小组活动内容,运用ABC理论来缓解情绪。通过热身活动“马兰花开开几朵”来引导大家遇到事情要冷静下来处理,才能又好又快完成任务。并用抛皮球的方式分享案例,在案例中引导组员用积极的视角观察和解读各种现象,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

  第四节内容是进行“优点大轰炸”游戏,将组员分成三大组,组员自我说优点、互相说优点,用焦点解决问题的方法来寻找优势。最后,组员找到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

  “拥抱情绪”——阳光职业女性减压小组活动让参与的职业女性从中正确认识压力的来源,了解到人在不同的情境下会有不同的情绪表达,懂得了每种情绪都是真实合理的,没有对错之分,重要的是要学会面对和接受各种情绪,学会陪伴情绪、拥抱情绪。只有学会接纳以及与情绪和谐相处了,职业女性才能更好平衡家庭和事业关系,创造美好幸福生活。(阳江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