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服务展示

遂溪举办“同心护女”关爱女童心理剧场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0-17

  为深入实施“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行动,保护女童人身权益,提高未成年人特别是女童自我安全保护的意识,9月11日,湛江市妇联、遂溪县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湛江站、遂溪站)举办“同心护女”关爱女童心理剧。

  心理短剧以女童佳佳为主角,通过佳佳和父母的互动以及应对侵犯时表现出的正确的处理方式,全方位向观众展示了正确的女童性教育知识。心理剧还通过佳佳父母的表演,形象生动地向观众讲解如何预防遭受侵害、如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及发现孩子人身权益遭受侵害后家长应当采取什么措施等安全防范常识。

  现场通过互动环节,让现场的儿童识别“善意”和“恶意”的身体接触,一起熟记“防坏人五要领”:不去人少的地方,不能让爸妈知道的事情不要答应,拒绝让自己不舒服的身体接触,遇到危险大声呼救,受到伤害第一时间告诉父母。最后,心理专家带领现场的儿童一起练习拒绝坏人的语句,让儿童熟记拒绝性侵的方式。

  此次心理活动剧场的举办,有效增强了儿童自我防侵害意识,促进儿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家长的保护意识和监护能力,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遂溪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