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服务展示

普宁站举行志愿者培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1-15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维权干部的综合能力和志愿者业务能力,提升服务站服务水平,普宁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普宁站)于10月27日上午在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普宁站)举办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普宁站)志愿者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的有普宁市妇联有关人员,各乡镇场街道妇联主席和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普宁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共45人。

  会上,普宁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镇贞组织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制度设计采取一系列措施,将家庭教育由传统“家事”上升为重要“国事”。

  本次培训还邀请普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检察官助理陈夏琳作《“两法”相伴 守护花开》的专题讲座,她从《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背景、修订亮点展开讲解,同时结合违法犯罪案例,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成因、后果,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学校、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监护保护、法律保护等内容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两法的区别。并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出了要立足于教育和保护未成年人相结合,坚持预防为主、提前干预,对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及时进行分级预防、干预和矫治。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和身边人的法律素养,引导广大家庭学法懂法,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普宁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