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服务展示

携手同行共成长——揭阳站开展亲子沟通小组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7-22

  为提高家长与孩子的亲子沟通意识与技能,改善亲子沟通效果,增进亲子关系,揭阳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揭阳站)2021年5月在榕城区东阳街道社工站开展“携手同行共成长”亲子沟通小组活动,来自社区的10对亲子参加了活动。

  本次小组活动旨在促进亲子间的沟通互动,增进亲子关系,建立积极和谐的家庭氛围,包括“我们都是好朋友”“家有儿女”“心情驿站”“离开不安全的情境”4节内容。通过体验式的学习实践、活动式的兴趣游戏、交流式的互动沟通等方式,让家长与孩子们相互之间学会表达、关心和理解,学会倾听、尊重、沟通、分享和奉献,培养和激发亲子沟通能力。  

  在亲子互动环节中,家长们耐心的和孩子沟通,和孩子一起完成游戏设定。在规则内完成游戏后,每位组员都十分主动的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参与感受和想法。在分享交流环节中,罗妈妈说:“本次亲子沟通小组很有意义,可以在小组中学到了很多和孩子表达情绪的技巧。”陈妈妈说:“在本次亲子小组中学到了很多,通过这几节的小组让我知道了最好的沟通就是和孩子平等相处。”组员们最后纷纷表示希望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揭阳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