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服务展示

汕尾市妇联开展“快乐成长 安全相伴”家庭安全教育小组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2-05

  为强化家长监护意识,提升少年儿童安全自护能力,营造家庭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汕尾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尾站)联合汕尾市启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快乐成长·安全相伴”家庭安全教育小组活动。  活动请组员分享生活中常见的家庭安全知识,如不能给陌生人开门、不能随意跟陌生人走、遇到紧急危险情况时要大声呼叫、遇到火灾时要用湿巾捂住口鼻等,在互动中形成对安全教育知识的初步了解。通过“你画我猜”的游戏,讲解防溺水及危险警示标牌知识,提升组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还组织组员前往消防主题公园“龙山公园”,通过消防知识科普、参观消防设备雕塑、拍照打卡、消防知识抽奖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完成消防知识的学习,使组员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消防文化熏陶,强化家长的监护意识、提升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卫自救能力。

(汕尾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