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服务展示

河源市妇联召开妇女心理健康民生座谈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02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广大妇女群众心理调适能力,9月20日,河源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在龙川县老隆镇召开“幸福生活 从心出发”——河源市妇联妇女心理健康民生座谈会,各级妇联干部、维权站及专家团成员、妇女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妇女干部和群众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扰、婚姻矛盾、家庭教育等畅所欲言。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认真聆听,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个案进行分析和探讨,并给出了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建议。专家们鼓励大家多关注心理需求,培养积极心态,预防不良心态,打破固有的思维模式和归因方式,学会调适情绪困扰与心理压力。如出现心理问题,应积极自助和寻求帮助,严重时及时就医,防止心理问题演变成为心理疾病。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新的认识,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了调节情绪的方法,释放了心理压力,今后会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河源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