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 > 服务展示

云浮站深入社区开展亲子关系提升小组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19

  为进一步指导家长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促进和谐亲子关系建设、提高儿童自我保护能力,着力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云浮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云浮站)、云浮市惠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高峰街道围墩村围二文化楼联合开展“表达从‘心’开始”之亲子关系提升小组的第一节活动,共招募了8组家庭16人参加了活动。

  小组共分为5节,每节时长约90分钟。通过游戏、分享等方式,引导并让亲子练习沟通技巧,从而提升亲子关系。在小组的第一节活动中,社工带领组员们进行相互认识,组织组员制定小组契约,通过大风吹破冰小游戏,拉近了成员间的距离,活跃了小组气氛,促进家长与孩子间、亲子家庭与亲子家庭间的沟通交流和熟识度,能有效快速地融入小组当中;同时,社工鼓励组员通过游戏的互动,亲子家庭的经验分享,引导家长、孩子思考日常生活的沟通方式;活动的最后,社工结合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播放“孤‘泳’者”音乐动漫微视频,让孩子们将防溺水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珍爱生命,不做夏日孤“泳”者!

  接下来的四节活动,社工将通过“详细表达、准确表达、和谐沟通、与你童行”的主题来促进亲子之间沟通交流,让父母了解孩子的内心需要,从而让父母掌握更多的亲子沟通方法,增进亲子关系,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云浮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