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关爱儿童服务

揭阳市启动“爱心家庭+留守儿童”项目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8-02

  7月8日,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揭阳市妇联在普宁市高埔镇头寮村启动2022年广东省揭阳市“爱心家庭+留守儿童”项目。广东省家风家教志愿服务队队长、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祁丽珠为学生们作《有阅读的童年就是不一样》知识讲座。

  祁丽珠从阅读的最大价值和目的、如何解决在阅读中遇到的困难、如何养成爱阅读的习惯等方面,引导学生们从阅读的环境、阅读的技巧入手,通过“抢时间”提高阅读能力,增强家国情怀,鼓励学生们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通过讲座,孩子们感受到阅读的重要性和乐趣,了解阅读的方法,纷纷表示暑假期间要加强课外书籍的阅读,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中。

  在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中意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揭阳妇联已连续两年承办“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通过深入基层3个项目点,开展了56场留守家庭教育系统课程,受益3704人次,有效帮助部分农村社区改善家庭教育缺失、留守儿童缺乏父母关爱、监护缺失等问题。

  接下来,揭阳市“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将继续整合多方社会资源,针对孩子们的心理、自我防护、急救、阅读、红色教育、家庭教育等方面,不断提供系统的支持与指导服务,让更多家庭和孩子获益。

(揭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