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关爱儿童服务

中山市妇联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6-29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山市妇联发动各市直单位、镇街、爱心企业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为困境儿童、特殊儿童送慰问、送温暖,营造“关爱儿童 快乐成长”的和谐氛围。

  6月1日,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余建思带队,前往中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慰问,为孩子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礼物,参观了解学校的康复技能培训及教学方法。大家表示,要切实给予残疾儿童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让残疾儿童享受到与普通孩子同样的快乐。

  市镇妇联、市直机关、社会组织联动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共同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向全市困境儿童送上节日问候,此次慰问活动,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共向近500名困境儿童发放慰问金25万元。

  市妇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东区街道、沙溪镇、古镇镇入户慰问困境儿童家庭,与家庭成员“心贴心”交流,细致听取他们家庭的就业、身体、读书等情况,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鼓励他们把社会的关怀化为奋发向上的动力。

  市直属单位党组织、市台商协会妇女会、市女企业家协会等爱心父母、巾帼志愿者还带着学习用品和玩具等,入户探访困境儿童家庭,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乐观生活,做生活的强者,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回报亲人们的养育之恩。

  市政协办公室提前收集了困境儿童的微心愿,亲自将单车、滑板车、电风扇等慰问物资交到孩子们的手上。市工商联发动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一次认捐帮扶50名困境儿童。中山市石岐中心小学巾帼爱心志愿者小分队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困境儿童家庭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的实际难题。各镇街妇联汇集社会力量,积极发动热心人士和企业捐款捐物,并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

  五桂山街道妇联与相关部门共同开展“童心同行 健康成长”慰问活动。小榄镇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微风送暖,心愿速递”2022年度微心愿圆梦行动,征集了来自全镇困境儿童、低收入家庭、特困家庭、残疾人家庭的微心愿共239个,并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动员爱心企业、人士认领心愿,为困难群众带去温暖和希望。古镇镇妇联联合镇倩英志愿者服务队、女企业家协会和各村(居)妇联筹集2万多元善款,开展“阳光普照庆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三乡镇妇联自筹3万元善款,慰问全镇55名困境儿童;为18名困难儿童举办了一场难忘的集体生日会。

  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关注困境儿童的成长,链接更多社会资源,切实解决困境儿童家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中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