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关爱儿童服务

肇庆市妇联开展“文明一家人 端午传家风”家庭亲子实践活动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6-29

  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文明社会风尚中的积极作用,6月2日,肇庆市妇联、肇庆市文明办联合高要区妇联、高要区纪委监委在高要区白诸镇下坡村开展“文明一家人 端午传家风”肇庆市家庭亲子实践活动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通过“童”话端午由来、先进家庭讲家风故事、端午习俗知识问答、亲子同包粽子、玩游戏、共读故事书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广大亲子家庭、留守儿童共度一个开心有意义的端午节。

  活动现场,小朋友为在座的家长和孩子讲述了端午节的历史,让大家了解端午文化的由来。活动特别邀请了高要区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家风故事。宣讲人通过平实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家庭和睦的幸福秘诀,让在场所有人都感受到良好家风向上向善的力量。  

  在指导老师的讲解和演示下,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包粽子,让孩子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现场气氛热闹温馨有爱。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帮助他们了解了端午的文化,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生命力,同时也增进了他们与孩子的感情。

  当天,肇庆市妇联还在社区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与十多个留守儿童一起有爱互动,踢毽子、跳绳,让他们感受运动的快乐。同时,还陪伴孩子阅读书籍,提高他们的阅读兴趣。活动最后,并为孩子派发节日礼物和《儿童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

(肇庆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