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关爱儿童服务

韶关市举行“童心向党 行走韶州” 亲子研学成长实践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7-2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全国妇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12个部门共同下发的《关于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7月18日,在韶关市仁他县董塘镇新龙村举行了一场由韶关市妇联、韶关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暨“童心向党 行走韶州”亲子研学实践项目启动仪式。

  结合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和亲子研学的需求,市妇联谋划设计了九条亲子研学线路,包括有广东省“家越美 粤幸福”美丽家园建设示范点、韶关市红色教育基地、巾帼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自然科普生态园等等。通过全面推行亲子研学系列活动,倡导亲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理念,促进家庭教育回归自然、生活、劳动与实践,从而构建平等和谐向上健康的亲子关系。通过带领亲子研学家庭打卡具有韶关地区特色的亲子研学线路,共同认识韶关这一部文化底蕴深厚的“百科全书”,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品牌,共同擦亮“善美韶关”城市品牌,不断增强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同时,引导孩子们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成为国之栋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通过亲子做糍粑、参观新龙村、亲子运动会、

  分享会等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家庭感受了风景如画的自然风光,体验了美丽的乡村振兴成果,在家长、儿童和村民们开心的笑脸上展现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群众发自内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