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关爱儿童服务

中山市不断构建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8-03

  在中山市小榄镇,得知3岁的小美(化名)因父母贩毒被判刑后,小榄镇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立即上报,中山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迅速反应,成为小美的监护人,并委托中山市儿童福利院承担其照顾抚育工作。在民众街道,一名10多岁的困境儿童小杰在母亲失踪、父亲患上重大疾病后,村里的儿童主任立即为其申请相关救助政策,并为其牵线党员志愿者建立一对一关爱帮扶关系,持续帮助该家庭……

  这些发生在基层的故事都是中山市关怀和保护未成年人的缩影。今年,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根据要求,中山市于7月10日成立了中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网信办、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妇联等全市34个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组成,联合做好中山市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中山市正通过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扩大普法宣传力度,打通关爱儿童的“最后一米”。(中山市妇儿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