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关爱儿童服务

汕头市召开“护苗行动”专题工作推进会暨协调机制工作会议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7-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7月12日下午,汕头市召开“护苗行动”专题工作推进会暨协调机制工作会议,总结交流“护苗行动”开展以来保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下一阶段主要任务。汕头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妇联、市残联等9个协调机制成员单位领导和各区(县)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各区(县)妇联就“护苗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发言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维护儿童人身权益工作全过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儿童身边,让广大儿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开展“护苗行动”以来,汕头市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对女童特别是困境女童的救助帮扶和关爱服务进一步落实,司法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大,保护女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营造,形成风险联查、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合力。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推进“护苗行动”,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做到“三个提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二是提高工作合力,推动责任落实;三是提高工作成效,突出重点难点。(汕头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