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关爱儿童服务

关爱“星星的孩子” 肇庆市妇联在行动

来源:肇庆市妇联 时间:2024-03-01

  为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特殊儿童健康成长,用爱点亮孤独症儿童的星空,为他们提供温暖和帮助,2月20日,肇庆市妇联调研组一行来到星启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调研孤独症儿童社区康复工作,并为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以及深深的祝福和温暖。

  市妇联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服务中心的教室,活动功能室、图书阅览室等基础设施和活动场地,并与中心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机构运营状况,孤独症儿童的康复训练和就业培训,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

  调研人员与孩子温暖互动,为他们送上小礼品,品尝孩子们亲手包的云吞和饺子;与老师及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康复训练和心理健康情况,感受“星星的孩子”与众不同的成长经历,对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由衷地敬佩,对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表示赞赏,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更好地融入社会。

  市妇联一直关心关注特殊儿童,把关心关爱孤独症儿童成长作为2024年妇联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期组织了各级妇联对全市困难孤独症儿童家庭进行摸底调查,摸查掌握了180户困难孤独症儿童家庭情况。接下来,市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联动康复机构及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组织发动各级妇联执委、志愿者等走访关爱困难孤独症儿童,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为孤独症儿童点亮希望的星光,护航他们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