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关爱儿童服务

潮州市妇联关爱孤独症儿童

来源:潮州市妇联 时间:2024-02-20

  为帮助特殊困难儿童健康成长,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用爱点亮孤独症儿童的星空,形成保护他们、尊重他们的良好社会氛围,潮州市各级妇联在春节前夕,组织基层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入户探望慰问10户孤独症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妇联的温暖关怀。

  2010年1月,湘桥区太平街道的一对双胞胎女孩小嘉(化名)和小慧(化名)来到这个世界。新生命的到来,让整个家庭充满着喜悦的气氛,可没想平淡安稳的生活却被意外打破。两个孩子在三岁时均被确诊为孤独症,2016年孩子的父亲也失踪,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从此变得支离破碎,这样的生活转变,让孩子妈妈情绪几度崩溃。社区妇联干部得知小嘉和小慧的事情后,经常到家里看望孩子,并为她们申请了低保,鼓励孩子妈妈要积极面对困难。在社区妇联的帮助引导下,坚强的妈妈没有放弃,专心陪伴双胞胎孩子治疗和成长。

  春节前夕,市妇联领导带队来到湘桥区入户看望孩子,为她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年的祝福,鼓励孩子妈妈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的困难,同时叮嘱各级妇联干部要尽力为她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孩子母亲感激地说道:“感谢各级妇联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怀,街道和社区妇联干部常常走访关心我们,去年还帮我们申请市妇联‘微心愿’,逢年过节也经常照顾我们母女,让我觉得有‘娘家人’很安心。”

  在饶平县高堂镇塘南村同样也有一户孤独症儿童家庭牵动妇联的心。小吴今年9岁,家里四口人,其母亲也患有精神残疾,还有一个姐姐在读书,家中只有父亲一人打工赚钱养家。

  饶平县妇联时常上门慰问小吴一家,并在春节前夕为她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关怀。“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那么冷的天气还来给我们送温暖,这个冬天可以温暖过冬了!”小吴一家说道。

  下一步,潮州市各级妇联将进一步发挥“联”字优势,组织发动各级执委、志愿者到村、社区走访慰问关爱重点妇女儿童家庭,广泛凝聚社会力量,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困难儿童及家庭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