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关爱儿童服务

茂名市妇联开展“从心出发 点亮童年”家庭心理健康关爱服务行动

来源:茂名市妇联 时间:2024-02-06

  为促进县域示范带动和服务阵地功能提升,营造全社会共推共促“百千万工程”的良好氛围,在广东省“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的大力支持下,1月22日-29日,由茂名市妇联、市民政局、教育局主办,各区、县级市妇联、民政、教育、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等单位承办的“从心出发 点亮童年”茂名市家庭心理健康关爱服务行动,深入镇、村、社区、学校开展了14场服务活动,直接惠及未成年人及其家长1000多人。

  此次行动由茂名市妇联特聘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泽旭主讲。主讲老师通过专业讲解、互动游戏、分享体验等方式带领现场的家长和孩子掌握爱的5种语言:爱的空间、爱的理解、爱的引导、爱的鼓励、爱的聆听,解锁亲子关系密码。亲子家庭在参与互动游戏、共同完成手工作品、写下活动感想中学习如何从错误中看到正面意义、如何把负面语言转为正面语言,并通过家长说、孩子写的方式在手工作品上留下家长对孩子爱的鼓励,引导家长接纳并与孩子共同成长。

  同时,此次活动组织了镇、村妇联干部、社工、学校心理老师到现场全程参与观摩,学习如何带导此类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共同讨论带导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成立交流微信群,指导各村、社区妇联干部、社工、心理老师联合在其他村委会、学校开展“从心出发 点亮童年”家庭心理健康关爱服务系列行动,预计辐射带动服务未成年人及家长 7000 多人次。

  接下来,市妇联将继续做好茂名市家庭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工作,整合多方社会资源实施好“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提供具有针对性、有效性、个性化的心理健康关爱服务,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成长,为推动县镇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