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关爱儿童服务

把爱带回家 | 汕尾市开展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汕尾市妇联 时间:2024-01-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根据全国妇联、省妇联活动部署,汕尾市各级妇联汇聚各方力量,扎实做好寒假儿童关爱工作,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

  1月22日,汕尾市妇联与各县(市、区)妇联联动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汕尾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丹乔同志带队走进东涌镇新湖村、赤古村关爱慰问困难儿童及家庭,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并向其家庭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知识,帮助家长强化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科学合理安排儿童寒假学习生活,使他们感受到“娘家人”浓浓的温暖。



  围绕儿童体验活动、儿童思想教育、家庭教育、假期安全守护、关爱困境儿童等重点内容,各县(市、区)妇联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寒假关爱服务活动。

  市城区妇联在捷胜镇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困境儿童送上爱心衣物和课外书籍等物资,并与困难儿童及其亲属面对面交流,关心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近况。下来,城区妇联将发放爱心衣物300余件,由各镇街妇联陆续发放至困境儿童手中。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凤山站副站长作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普及应急避险和安全自护知识,有效提高了家长、儿童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让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陆丰市妇联在省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开展阅读+DIY龙年挎包亲子活动,通过亲子共读、共同制作龙年挎包,在增进亲子交流的同时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动手能力,激发孩子的创作潜能,让孩子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



  海丰县妇联在赤山村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喜迎幸福新年活动,邀请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让孩子们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组织写春联、剪纸、做手工,让孩子们品位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现场慰问儿童,让孩子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陆河县妇联开展非遗项目(河田高景)传承体验活动,通过制作河田高景模型的方式,让少年儿童近距离感受河田高景的独特魅力,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推进文化创新,赓续历史文脉,谱写时代风貌。



  红海湾妇联在东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亲子一起观看《父母成长微课堂》《寒假安全小锦囊》等家庭教育短片,向家长普及孩子假期安全防护、如何应对交叉感染疾病等知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现场还为儿童们送上牛奶、饼干等食物。

  华侨妇联在儿童之家开展知识讲座,普及科学家庭教育、交通安全、禁毒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