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关爱儿童服务

把爱带回家 | 河源市妇联开展“村庄里的AI机器人”科普公益活动

来源:河源市妇联 时间:2024-01-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1月18日,由河源市妇儿工委、河源市妇联主办,河源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河源市机器人协会承办的“村庄里的AI机器人”科普公益活动在源城区埔前镇陂角村妇女儿童之家举行。

  活动上,主办方为妇女儿童之家捐赠了机器人教具与课程,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具和益智积木礼物。



  在人工智能编程科普课程中,科普导师通过问答等形式引导孩子们了解机器人的组成和应用领域,展示了机器人在生活中的运用,带领孩子们在机器人的世界遨游;在编程实践操作课堂上,科普导师引导孩子们操作机器人完成各种任务,开启一段奇妙的“科技之旅”。孩子们在机器人竞赛中发挥聪明才智,全情投入课堂,有效开阔了科技视野,培养了想象能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活动还进行了寒假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们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防溺水安全,养成科学合理运用电子产品、注重劳逸结合的好习惯,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