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关爱儿童服务

把爱带回家 | 精彩多多!清远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来啦

来源:清远市妇联 时间:2024-0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指示,近日,清远市妇联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关工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总工会、团市委等15个单位主办的“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清远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启动。

  活动通过“少年儿童心向党”体验活动、“童贺新春”主题活动、“相伴成长”家庭教育指导活动、“情暖童心”关爱走访活动等内容,为城乡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送去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爱,送上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引导广大儿童及其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快乐健康的假期。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主席钟莹发出号召,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加强联动,多措并举汇集各方关爱力量积极参与到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当中,不断扩大关爱服务活动的覆盖面,形成关爱服务合力,共同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钟莹向广大儿童送上祝福和问候,并对长期热心公益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感谢和敬意。

  “少年儿童心向党”体验活动

  在寒假期间,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围绕儿童艺术兴趣素养提升、语言表达能力锻炼、红色课堂熏陶、自然生态探索、社会生活实践等内容开展“童梦飞扬”小小艺术家冬令营、“童颂党恩”童话小主播冬令营、“把爱带回家——“情暖童心” 2024清远关爱城乡儿童冬令营、城际穿越 营长“童”学——行走的课堂城乡儿童冬令营、“学满FUN”学习动力提升冬令营等五个冬令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成长、有收获的假期。

  “童贺新春”主题活动

  聚焦“童贺新春”,让父母与孩子一同了解传统节日的由来、品味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感受团圆喜庆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市女书法家协会代表与到场儿童代表一同写春联、送“福”字,为参与此次关爱活动的妇女儿童送出了80份新春祝福。

  “相伴成长”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市妇联依托“清远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开设线上课程,发布《父母成长微课堂》《寒假安全小锦囊》等视频,向广大家长普及家庭教育、家长素养、亲子关系、家校沟通、科学育儿等知识。

  “爱暖万家”点亮微心愿

  各部门、各县(市、区)多措并举,上下联动,组织志愿者、妇联执委、爱心企业家等,与困境儿童家庭组成结对帮扶、开展关爱服务。

  活动现场,女企业家协会向市妇联捐赠慰问物资,为80名妇女儿童捐赠毛毯、牛奶、糖果等过年慰问物资一批,为80个家庭送去温暖和祝福,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