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关爱儿童服务

韶关市妇联举办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主题沙龙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实施,进一步促进韶关市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2月28日上午,由市妇联主办的“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主题沙龙”直播正式上线。

图片1.png

  在沙龙中,政府各相关部门、家庭教育专家、律师代表、先进家庭代表等就如何从社会各个层面构建一个完善的制度保障体系和良好的教育环境、如何更好地开展关爱帮扶活动,促进留守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进行共同探讨。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林岚,韶关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汪波出席活动。

  妇联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工作合力,共同做好留守儿童底数摸排、权益保护、志愿帮扶、教育关怀等工作,推出切实举措为孩子们提供良好成长环境;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汇集社会组织机构、慈善机构、爱心企业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弘扬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和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的精神,用爱心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为提高未成年人素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直播当日累计收看人次超2.5万。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坚强领导下,韶关市妇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合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通过健全体制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完善服务体系、强化阵地建设等措施,让全市留守和困境儿童生活有保障、困难有帮扶、心灵有关爱。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