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家儿工作 > 关爱儿童服务

揭阳市妇联主办3岁以下婴幼儿日常照护知识家庭教育大讲堂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10-14

  为满足妇女群众和家庭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提升广大家庭科学育儿能力,9月16日晚上,由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广东省婴幼儿照护与早期发展行业协会指导,揭阳市妇联主办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知识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在榕城区举行,线上线下约430名家长和家政工作者参加学习。

  活动邀请广东省婴幼儿照护与早期发展行业协会讲师、汕头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林薇以“安全大过天:婴幼儿日常照护中的避险与急救”为主题,详细讲解婴幼儿日常照护中常见的意外伤害类型,以及处理和预防常见意外伤害的方法;同时利用专业模具,现场示范面对异物梗阻时常用的“海姆立克法”、发生溺水时使用的“心肺复苏法”等具体实操手法。

  活动现场,林薇医师还邀请家长上台进行操作,熟悉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反复练习心脏按压、开放气道等每个动作,确保将每个动作正确化、标准化。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刚刚接触育儿的他们帮助很大,不仅为他们解除了诸多疑惑,还让他们学习到重要的应急实操手法,增强了科学育儿能力。

  本次活动为家庭提供科学养育指导,让更多家长学习了专业的婴幼儿照护知识,掌握更多科学育儿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进一步增强家长们的科学育儿能力,促进揭阳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发展。

(揭阳市妇联)